校園生活
書院生活

除了每天的課堂外,書院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例如書院發聲平台、創意大講堂、駐校藝術家計劃及海外學習等等,令學生能投入書院的文化及得到更全面的藝術發展。

全人發展

創意書院重視全人發展,希望書院同學能夠真誠相處,建立信任和歸屬感。只有在這種環境之下,才能夠好好成長和學習,進而關懷他人和世界,追求有尊嚴、快樂的生活。

 

書院一直非常重視學生需要及師生關係,將沿用一直以來所保持的小班教學及「師友制 (Mentorship)」,以利妥善照顧學生需要,也可促進家校合作。有別於主流學校的師生關係,「師友制」的核心理念是師生一起建立互信、多元的學習環境,達致教學相長。

獎學金

書院希望為學生提供平等的機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及發展藝術文化活動。因此,我們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以認同和鼓勵表現傑出的學生,亦會援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學生如希望申請各類型的獎學金及活動資助,可向負責獎學金老師及班導師查詢。各獎學金及資助詳請請留意校內宣佈。

 

現時書院為學生提供以下的獎學金:

• 鵬程創意獎學金
• 宏愛獎學金
• 劉麗儀獎學金
• 徐悲鴻國際基金會獎學金


活動資助:
• 學生活動支援津貼

 

書院亦會推薦學生申請其他校外的獎學金,並為學生參與的各項藝術及文化工作坊、夏令營及海外交流團等活動提供相應資助。各獎學金及資助詳請請留意校內宣佈。

 

 

「希望大家珍惜這裏所有一切,成為更好的人。」


黃英琦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校監  

 

 

 

空間及設施

書院的場地設施

 

G/F | 多媒體劇場 / 創意大道 / 放映室 / 展覽廳 / 音樂室

1/F | 小劇場 / 會議室 / 評論室 / 視藝室 / 電腦室 /
電影與錄像藝術室 / 造嘢工作室 / 食物研習室 /
科學與科技實驗室 / 針黹研習室 / 數碼媒體室

2/F | 圖書館 / 籃球場

3/F–5/F | 課室

文化藝術中心

 

教育用途以外,書院文化藝術中心更是一個針對香港不同需要,擁抱多元價值的跨界藝術實驗場域。我們期望:

 

• 為當代多媒體藝術創作提供具彈性的硬件及配套設施

• 促進藝術在香港的發展,並為藝術家們建立創作及發表的平台

• 將藝術滲透到社會不同階層,打破藝術與公民之間的隔閡

國家安全教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國家安全是指國家政權、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對處於沒有危險和不受內外威脅的狀態,以及保障持續安全狀態的能力。

 

創意書院透過各科課堂教學和全方位學習活動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加強學生認識法治和國情,明白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除國家安全外,相關內容亦有助學生學習國情,加強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深化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

 

創意書院在每個上課日星期二上午會進行升旗禮,全校師生均會參與。此外,書院亦組織了學生參與的學生升旗隊,一同參與協助升旗禮的進行。

 

為確保創意書院完善國家安全教育,書院亦已更新校內教師守則及評核機制,加入對國家安全的操守要求,確保老師教學中立、合乎守法原則,為同學締造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創意書院強調所有書院人類,包括同學皆必須奉公守法,同時會加強相關教育,避免同學誤墮法網。

九龍聯合道 135 號
2180 9595
2180 9540
QF
《創意藝術文憑》獲評審為資歷級別第三級資歷
名冊登記號碼為14/002987/L3
資歷登記有效期由由1/9/2014至31/8/2026
© 2024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